故城要闻
您当前的位置:

我县深化农村改革 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

发布日期:2019-02-12  14:16:41 来源:故城要闻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去年以来,我县不断深化农村改革,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。

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良性发展,县委政府围绕变短板为优势、变潜力为动力,从编制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着手,相继就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、加快农村改革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、发展全域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工作,研究制定和推进实施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、针对性措施,推动现代农业呈现高端强劲发展态势。

在正大、康宏、以岭、绿康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引领下,全县肉鸡、奶牛、金蝉、生猪、蔬菜等产业全面步入全链条“新六产”发展轨道。茂丰现代农业园区快速建设,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获批“市级农业科技园区”,承载力和吸聚力显著提升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,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6家,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达到14家,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到2家,各类经营主体辐射农民5万多户,带动群众增收6000多万元。农业名优品牌创建成效显著,培育省名牌名优农产品5个,其中,龙凤贡面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通过国家技术性验收。农村改革全面深入推进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发证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。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。全县1/4以上的村实现街道硬化率、照明亮化率、村庄绿化率“三个90%”,美丽乡村达到86个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成效显著,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、农村改厕、污水处理工作扎实推进,2018年我县获批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