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城要闻
您当前的位置:

政府县长王立峰参加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

发布日期:2021-04-21  10:08:45 来源:故城要闻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微信图片_20210423102038.jpg

4月20日,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,会议分现场观摩和视频会议两个阶段。故城县高度重视,提格参加,分管县领导到现场参加学习观摩,政府县长王立峰、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三林参加视频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会议强调,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,各乡镇、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安排部署,积极行动,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对照省、市要求抓好这项工作。一是继续推行做好“井长制”,严格落实三把锁管理,有序关闭自备井,切实减少地下水开采量。二是大力实施水系连通工程,提高河道存蓄水能力,研究建立智慧水务体系,引入资本,最终实现全县400公里渠道、1000个坑塘常态化存蓄水、地表水灌溉,把故城打造成为“千湖之县”。三是各乡镇提前调研,精准摸底,详细掌握辖区内干支斗农毛五级灌溉渠道情况,下一步结合水利、农业等部门,以农村水利综合规划为指导,以保障粮食安全、促进农民增收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目标,全域形成完备的防洪、排涝、节水、灌溉及水资源配置体系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